第05版:校园文学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一届邵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英语教学竞赛双清区选拔赛在东塔小学举行
包饺子真有趣
“夹弹珠”比赛
我最喜欢的水果
我眼中的城乡
我的妹妹
放风筝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眼中的城乡

小记者 邵师附小134班 杨涵钰 指导老师 徐正英
 

城是什么?乡是什么?城就是城市,乡就是乡村。在我看来,城市和乡村的特点、模样各不相同。

城市是繁荣昌盛的,乡村是朴实无华的。白天,城市里热闹非凡。一大早,早餐店店铺“哗”的一声开门了,清洁工扫地的“刷刷”声拉开城市晨的帷幕。上午,学校里传来了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整齐而又清脆;下午,放学了,同学们说说笑笑、三五成群地“飞”出校园,像小鸟儿急着回到温暖的巢穴中去。晚上,大街上灯火通明,把黑夜装点得如同白昼。

乡村与城市截然不同。清晨,到处弥漫着一片蒙蒙的雾气,像给乡村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不一会儿,太阳射出万道金光,揭开了那层神秘的面纱。这时,乡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田地里,农民伯伯也开始了一天的劳动!渐渐地,太阳升到了头顶,湛蓝湛蓝的天空,飘浮着棉花糖样云朵。可爱的植物们吮吸着太阳的精华、雨露的滋润,吐出清新的气息。傍晚,太阳徐徐降落,点燃了美丽的晚霞。晚上,天上的星星眨呀眨着,让乡村沉浸在浪漫的夜曲里。在这醉人的夜里,玩闹的青蛙在萤火虫的邀请下,弹奏一曲曲不眠的“乡之歌”……

我眼中的城,是热闹非凡的,是繁荣昌盛的;我眼中的乡,是朴实无华的,青碧逼人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