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措并举 防山火于未“燃”
“微行动”助力“微心愿”
奔波千里 执行法官促和解
书香润泽童心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 防山火于未“燃”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谢丽英
 

“清明期间,由于天干物燥,大家在祭祖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在线路下使用明火,避免由于起火对供电线路造成影响……”4月1日,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辖区重点线路、重要区域内开展清明防山火宣传活动。

新邵县森林覆盖率高,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大多从山林间穿过。临近清明节,随着农村烧荒、烧纸祭祖、燃放鞭炮等现象剧增,极易引发山火,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一定的威胁。针对这一现状,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自三月中旬开始,动员乡镇供服人员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防山火工作,详细制定了防山火应急保电方案,明确各区域责任人;提前对辖区内容易发生山火的地区进行梳理,加强对山火隐患重点线路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对高低压线路下树障、野草等易燃物进行清理;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线路沿线及村社、街道居民讲解电力保护常识,提高居民防火保电水平;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警示牌,在坟场、道路醒目处张贴防山火告示及宣传标语;积极与街道、社区、村镇相关部门联系,共享火警信息资源,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信息,确保第一时间进行排除。清明期间,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备齐备足抢修器具、车辆和材料,做到提前发现一起,及时处理一起,将山火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4月1日,该公司共成立应急抢修队伍11支,出动防山火宣传人员100余名,排除安全隐患5起,张贴告示及标语500余处,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