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精准对接 就业添动能
千亩梨花满目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对接 就业添动能

记者 罗 俊 通讯员 杨昌泉
校企达成人才定向培养合作协议。
 

本报讯 3月26日上午,福建省晋江市人社、工信、文化旅游等部门携20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与邵阳学院、邵阳职院、湘中幼专、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等21所邵阳市内的学校代表,就合作办学、订单培养、实习就业、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洽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精准对接社会需求。

当天,我市共有7所院校与企业成功签约,有15所院校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与以往简单搭建招聘平台不同,此次交流大会设立了省际校企交流专区,为学校和企业搭建洽谈平台,旨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当前,各个城市都展开了‘抢人才’大战,”单纯靠招录优秀毕业生来补充人才,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资副经理张晓婷告诉记者,制造业对于人才极度依赖,仅靠常规招录难以解决企业用人问题。企业更希望与一些高职院校合作,采取“订单培养”的模式,为公司发展提供稳定的人才供给资源。

据了解,今年我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约4万人左右,部分毕业生面临就业难的问题。邵阳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屈元雨认为,学校需要这样的机会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虽然这样的洽谈平台很难在短期内获得效应,但能打通省际间校企合作交流的通道,为人才培养提供长远清晰的思路。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