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爱就在送教上门中
有意参与的小记者家庭请报名
北塔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开展书写展评比赛
两个女人间的“夹心饼”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周五,喜乐降临万岁庙小学,邵阳学院副教授刘莉朋义务教学音乐知识
关爱就在送教上门中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李斌
刘莉朋在万岁庙小学授课。
刘莉朋带着合唱队一遍遍唱谱。
 

3月22日上午10时30分,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刘莉朋又一次来到了北塔区陈家桥乡万岁庙小学,来到她心爱的孩子们中间,将歌声与欢乐带给万岁庙小学的师生,用实际行动支持北塔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3月中旬,刘莉朋在与万岁庙小学校长肖能武的交流中得知,万岁庙小学虽然是一所农村小学,规模较小,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这一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德育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但苦于没有专业的音乐教师,不仅校歌一直唱不好,连参加北塔区中小学校学生合唱比赛的筹备工作也因为缺乏师资而停滞不前。

一直以来,刘莉朋致力于推广、普及民族音乐教育,得知这一情况,她决心帮一把万岁庙小学,主动提出为万岁庙小学的孩子们义务授课。

3月15日,刘莉朋首次来到万岁庙授课,培训孩子们大合唱。面对一群毫无音乐基础的小学生,自然比教导各方面都已经很优秀的大学生时需要解决的困难多。最大的困难是合唱队的孩子有大半来自低年级,歌词里很多字不认识,不理解,记不住。学生死记硬背记住了,到合唱时仍然会因为时不时的紧张和犹豫,变得“控制不住嘴巴”,经常唱错和停顿。为了帮助学生记住曲子,刘莉朋一遍遍带着合唱队唱谱,反复示范歌中的情感,青松般笔直站着连唱两个小时。合唱队休息的时候,她依旧在孜孜不倦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悠扬的琴声缓缓流淌,教室外的细雨也沙沙伴奏,充满童稚的歌声由散乱变得整齐,每一个音符间融汇的是学生们与刘莉朋教授高涨的热情。

有的小合唱队员担心在比赛之后再也见不到刘莉朋教授,这时刘莉朋教授总是会带着微笑告诉他们:“我以后还会教你们唱邵阳的民族歌曲,一起把邵阳人的精神和品质代代传承下去。刘莉朋表示,以后每周五,都会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指导万岁庙小学的教师和学生。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