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逐日追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变化的列车与不变的远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19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记忆:
变化的列车与不变的远方

小图:2005年12月7日,最后一批“前进”型蒸汽机车在内蒙古集通铁路大板机务段整装待发(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大图:2019年1月20日,动车组列车停靠在武汉动车段的存车线上,准备进行检修和保温作业(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小图:1993年春运期间,旅客在北京火车站排队进站(新华社记者唐召明摄);
大图:2019年1月20日,旅客在改造后的兰州火车站进站乘车(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小图:2003年1月20日,旅客们在位于广州市黄沙大道的一家仓库中的临时售票处购买车票(新华社记者周文杰摄);
大图:2019年1月22日,在呼和浩特火车东站,旅客将车票放在智能机器人面前扫码获取乘车信息(新华社记者彭源摄)。
小图:2009年1月23日,在郑州火车站,一对情侣隔着车窗打电话道别(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大图:2015年2月4日,在合肥开往江山的高铁列车上,一位乘客在用4G网络与朋友视频聊天(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小图:1984年春运期间,在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为过往旅客送开水(新华社记者赵连升摄);
大图:2016年2月6日,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廖辉为一名小乘客送去热水(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从冒着烟煤气的蒸汽火车到如银色箭矢的高速列车;从昼夜排队购票到便捷智能乘车;从拥挤疲惫交织到享受现代服务……几十年来,中国列车在外观、硬件设施和服务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步履不停的中国人感受着这一切,不停前行。春运路上的列车承载着中国人最难忘的记忆,那是对团圆的不变期盼,对故乡的永恒牵挂和对远方的美好憧憬,在巨变中驶过昨天今天,满怀希望地奔向明天。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