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婚夫妻捐赠礼金 设立“外婆关爱基金”
老人家中起火 民警破门救人
全民“创文”行动
关爱老人 节前慰问
坚守初心专业制胜 大步迈进世界500强 泰康大健康产业 生态体系全面落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婚夫妻捐赠礼金 设立“外婆关爱基金”

记者 袁进田
 

本报讯 1月21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迎来新年首个个冠基金。来自隆回县六都寨镇的阳海军、周艳林夫妻,在新婚之际捐出礼金12999元,发起设立“外婆关爱基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为发起人代表阳海军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关爱之星”荣誉牌匾。

阳海军是一名90后,隆回人,毕业于邵阳学院,现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发展部经理。前不久刚与周艳林办理完婚姻登记手续,并定于1月29日在湖南老家举行婚礼。新婚之际,他与妻子周艳林捐出礼金12999元,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发起设立“外婆关爱基金”。

阳海军说,他从小由外婆带大,外婆的为人处世和善心善行,从小就在他的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他现在之所以选择从事公益行业,也是因为受外婆言传身教的影响。近日他看到彭湃孙女、原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在广州好家风上分享自家的家风时,很受触动。“家风不是一纸书信,也不是一句口号,它是融进家族家庭血脉之中的一种精神、一种气质、一种氛围、一种习惯,是你在进行人生重大选择时,影响你、左右你的一个砝码。”

“外婆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着我结婚生子,可遗憾的是,外婆三年前去世了……”阳海军希望在新婚之际,通过设立“外婆关爱基金”的善行方式,来缅怀外婆,感恩外婆的养育之恩,同时希望以实际行动去传承家风,弘扬外婆的善心善行。他的想法,得到妻子认可和支持。

阳海军介绍,外婆关爱基金将用于敬老爱幼,通过物质关爱、精神关爱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进而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婚礼,为他们的善行点赞。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