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魏源湖晋级为国家湿地公园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魏源湖晋级为国家湿地公园

记者 胡梅 通讯员 杨贵新
中华秋沙鸭掠过湖面。
湖景美如画
晨雾中的魏源湖
山青水绿天蓝
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免费开放。
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欢迎你。
魏源故居
航拍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
 

1月4日,隆回县林业局收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隆回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由北向南呈廊道走向,最南端至六都寨镇的西北角,最北端至司门前镇,整个湿地公园自北向南约21公里,规划总面积71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58.3公顷,占湿地公园总面积的64.46%。

2013年1月,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获批进行试点建设。5年来,该县紧紧围绕“生态秀县”发展战略,遵循“全面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湿地公园建设,保持了公园良好的原生态湿地环境。

如今,湿地公园水质和环境明显好转、公园色彩丰富、错落有致,初步形成了四季有景的湿地景观。湿地公园内魏源湖恢复了山青、水绿、天蓝的容貌。公园各类公共景观和游览场所免费开放,不仅节假日、周末游客络绎不绝,更为周边的社区居民提供了健康休闲的机会与设施,是周边居民晨练、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对此,六都寨镇林业站站长庞健说:自从创建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以来,这里更重视环保,水更清了,山更绿了,景更美了,空气更加清新,来玩的游客更多了。生物实现了多样性,中华秋沙鸭等野生动物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杜鹃、白鹭、苍鹰时常在空中自由翱翔。

据了解,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周边还有魏源故居和魏源温泉等旅游景点。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