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商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住建局助力瑶乡冬笋出山增收
特色商品助力 “邵品出邵”
栽下猕猴桃 收获幸福果
贫困户种辣椒 搭上致富“快车”
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共建湖南第一所酿酒学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共建湖南第一所酿酒学院

记者 胡梅 通讯员 黄钰
 

本报讯 1月8日,由湖南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共同成立的“湘窖生态酿酒学院”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举行揭牌仪式。邵阳学院副校长向文江与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湘窖酒业总经理汪小鱼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湘窖生态酿酒学院”揭牌,标志着湖南第一所酿酒专业高等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湘窖酒业总经理、湘窖生态酿酒学院院长汪小鱼表示,成立“湘窖生态酿酒学院”,是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坚持走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产学研创新合作的必然结果,对培养湖南酿酒产业的高端技术人才和打造校企合作的创新创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多年来,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湘窖酒业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共同主持省市科研项目15项,发表科研论文136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出版生态酿酒专著和大学教材2部,获得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5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对此,邵阳学院副校长向文江表示,邵阳学院与湘窖酒业有30年的校企合作历史,双方探索出了非常成功的校企合作经验。30年来,湘窖酒业先后成为邵阳学院的实习、科研、就业和省级创新创业的教育基地,并共同组建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和邵阳市酿酒工程中心。湘窖生态酿酒学院将充分利用湘窖酒业先进的企业文化、技术装备和管理模式,充分发挥邵阳学院人才资源和科研平台等优势,共同精准培养生态酿酒新人才,振兴湘酒产业,促进中国酿酒技术不断进步。

当天,金东集团党委书记兼湘窖酒业总经理汪小鱼、湘窖酒业副总经理熊翔、邵阳学院副校长向文江、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余有贵等领导和校企合作的教学科研团队骨干成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