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商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住建局助力瑶乡冬笋出山增收
特色商品助力 “邵品出邵”
栽下猕猴桃 收获幸福果
贫困户种辣椒 搭上致富“快车”
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共建湖南第一所酿酒学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贫困户种辣椒 搭上致富“快车”

记 者 罗俊 通讯员 罗理力 范成彪
农户拿到分红现金,脸上挂满笑容。
 

本报讯 “感谢公司的红利,今年我会扩大辣椒种植规模,争取创造更多的收入。”1月4日,隆回县桃洪镇托新村贫困户李海石手捧1.6万元高兴地说。2018年,李海石和湖南军杰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种植辣椒协议,公司免费提供辣椒苗和技术指导,辣椒长成后保底回收,年底还有分红。当天,该村和他一起获得辣椒种植分红的共有213人。

2018年,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创建了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集辣椒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带动托新村及全县8000多名贫困户种植辣椒,公司科研人员进田间培训农民,统一种植、统一采摘、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农户出劳力,公司以每公斤4元的保底价回收辣椒,贫困种植户年终可分红。辣椒通过分类加工,变成32个品类,畅销国内外市场,价值倍增,成功实现贫困户、公司“共赢”目标。附近部分在外打工的贫困户纷纷返回家乡种植辣椒,该县辣椒脱贫产业正向品牌化、现代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