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商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住建局助力瑶乡冬笋出山增收
特色商品助力 “邵品出邵”
栽下猕猴桃 收获幸福果
贫困户种辣椒 搭上致富“快车”
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共建湖南第一所酿酒学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栽下猕猴桃 收获幸福果

记 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袁学龙
刘元树在猕猴桃基地劳作
 

本报讯 1月3日清晨,在绥宁县金屋塘镇雄鱼村一个连片猕猴桃基地里,一位“老板”正带领18户贫困户在给果苗挖坑追肥。“老板”和贫困户们的共同的梦想,是让脚下这个猕猴桃基地2019年变成一个真正的“聚宝盆”。

“老板”名叫刘玉军,今年45岁,土生土长的雄鱼村15组人。刘玉军夫妻俩多年在广东惠州务工,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同时心中累积的“乡愁”也越来越多。2017年初,刘玉军“乡愁”喷发,决定回乡创业。他的想法得到了金屋塘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的大力支持,镇党委书记黄秋元多次到雄鱼村为刘玉军出谋划策,并帮助他进行项目选址。

同年,刘玉军成立了绥宁县晨旭种养专业合作社,在雄鱼村流转土地90亩,栽培优质猕猴桃31500多株,18户贫困户参股经营,形成了“产业带头人+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

一年多以来,猕猴桃基地虽然尚未挂果,但18户贫困户通过在基地务工已经可以获取劳动报酬。年逾六旬的贫困户刘元树右手手指残疾,但有劳动能力,他在基地负责施肥、翻土、修剪等,一年劳务收入6000多元,加上低保补贴,达到了脱贫标准,2018年如期脱贫。

据刘玉军介绍,2019年基地猕猴桃开始挂果,估计首年亩产可达1000公斤,预计产值可突破90万元,入股贫困户每户可分红2万元。

“我们是被玉军拉着掉进‘聚宝盆’的!”刘元树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