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商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住建局助力瑶乡冬笋出山增收
特色商品助力 “邵品出邵”
栽下猕猴桃 收获幸福果
贫困户种辣椒 搭上致富“快车”
湘窖酒业与邵阳学院共建湖南第一所酿酒学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住建局助力瑶乡冬笋出山增收

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范志超
市住建局办公楼前,大屋瑶族乡冬笋畅销。
 

本报讯 1月2日上午,市住建局驻洞口县大屋瑶族乡新峰村扶贫队工作人员忙着与部分企业联系,推销该乡出产的冬笋。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帮助该乡销出冬笋1万余公斤。

洞口县大屋瑶族乡位于雪峰山腹地,海拔900多米,全乡南竹资源丰富。但由于交通不便、信息不畅,冬笋等农产品销路不畅。市住建局是大屋瑶族乡贫困村新峰村驻村帮扶单位,得知这一消息后,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帮扶对策,安排扶贫工作队与大屋瑶族乡相关人员联系,建立大屋瑶族乡扶贫产销平台,助力大屋瑶族乡“山货出山”,让山货成为助农增收的“金饽饽”。

为打开大屋瑶族乡冬笋销路,市住建局驻村帮扶队一方面担任产品“信息员”“质检员”,把好产品质量关;另一方面,充分发动该局干部职工,当好产品“推销员”“联络员”,积极对接农贸市场、部门、企业等单位,并通过电商平台、微信、QQ等方式宣传发布信息,多渠道推销大屋瑶族乡冬笋。

上月27日,市住建局办公楼前,从洞口县大屋瑶族乡运来的冬笋正在热卖。不足1小时,4000公斤冬笋销售一空。“市住建局为我们搭建销售平台,让冬笋销售量不断增加。如今,仅冬笋一种农产品就能让全乡贫困户增收70万元。”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农副产品推广办工作人员王安稳欣慰地说,在市住建局的帮助下,该乡冬笋已经成功打开销路,助力贫困户增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