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刊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献血小伙遇困境 血站员工献爱心
市脑科医院和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志愿者开展新年医患联欢会
市脑科医院强化培训科学管理
迎战冰雪天 党员干部带头干
“乱吃药” 胃病会加重
这些保健“常识”,别再信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献血小伙遇困境 血站员工献爱心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杨俊钧 刘亦军
 

本报讯 “老姚,我代表市中心血站来看您,祝您早日康复!”“小姚,困难总会过去,你要好好照顾爸爸!”2018年12月29日,我市气温骤降,即将迎来2018年入冬首场大雪。但是对于在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一病房里陪伴父亲治疗的姚盖雄来说,心里却格外温暖。当天下午,市中心血站纪检书记、工会主席杨俊钧把全站职工的6790元爱心捐款和亲切关怀一起传递给了姚盖雄父子。

今年20岁的姚盖雄是邵东县黑田铺乡人,目前是邵阳学院的大二学生。自2017年6月,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后,就一直坚持捐献机采血小板,目前已累计捐献机采血小板30余次。两年来,他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活动,让越来越多人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然而,这个乐于奉献的小伙子突然遭遇了命运的考验——爸爸突患重病,家庭陷入了困境。2018年12月17日晚,姚盖雄的父亲因身体不适,被连夜送往湘雅医院,经检查后确诊为下肢动脉栓塞(右)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左),12月18日,被立即安排进行了手术,但因2009年不幸发生过车祸,且曾经做过部分结肠及脾切除等大手术,患者的术后恢复并不乐观,栓塞已经超过七个小时,肌肉坏死的可能性很大,意味着会有截肢的可能。

目前,无情疾病摧残着姚父的身体,巨大的费用也让这个家庭无法承受。

市中心血站在得知姚盖雄家庭的特殊情况后,立即向全站职工发出倡议,以职工完全自愿的原则,为这位多次献血的热心小伙捐助,希望能帮助他挺过难关,让患者早日康复。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