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寒冬路口,那几抹 暖色
市首届文明礼仪风采赛总决赛落幕
全民健身挑战日 “健康邵阳”动起来
挽救吸毒儿子 母亲上派出所举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冬路口,那几抹 暖色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伍先安 邓和平
文明劝导员和交警正在执勤。童中涵 摄
李国云正在打扫卫生。童中涵 摄
 

12月10日8时许,天空中飘着冷雨,温度接近零摄氏度,北塔区高撑小学附近的十字路口,身着黄色雨衣的交警正在执勤,穿着橙色背心的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志愿者们挥舞着红旗在文明劝导。这几抹暖色,让这个寒冬的路口充满温暖。

今年66岁的环卫工人李国云的装束有点特别,黑色的棉衣棉裤,外加灰色毛线帽和黑色手套将他裹得严严实实。除了橙色背心格外显眼外,他头顶上戴着的雨伞也很“拉风”。

“我以前喜欢钓鱼,这是在渔具店买的,不要用手打伞,直接绑到头上,下雨天可腾出双手干活。”李国云是新邵县小塘镇翠英村村民,因儿子在江北安家,他就在此干环卫工作。“天气确实很冷,但只要多穿点,多走动,多打扫,也能克服。”李国云笑着说,自从买了这个头戴式雨伞,下雨天也照样干活,很方便。

同在这一路口,51岁的北塔交警大队老民警唐孝忠正在执勤,每天早上7时30分他就会准时出现在这个路口,中午休整一个半小时后,他将坚守到下午6时。最近气温骤降,为抵挡严寒,他除了穿上制式的雨衣和毛大衣,还在保暖内衣上加了一件厚毛衣。“不要拍我,我只是把自己工作干好,不值得宣传。”面对记者的镜头,唐孝忠笑呵呵地婉拒了。

采访期间,担任巡逻任务的北塔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代胜驾车来到路口,他顾不得刺骨的冷雨,徒手将拆除的电动自行车遮阳伞整理装车。“我们中队像唐孝忠这样爱岗敬业的同志很多,正是他们在寒冬中的付出,让配合创文的整治行动成效显著。”陈代胜介绍,原来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比较多,近期处罚了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上千起,教育闯红灯行人四百多人次,此类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陈金立是市公路局双清区治超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为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今天他和单位3名同事也来到这个路口,担任文明劝导员。“能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感到很荣幸。”陈金立说,作为一名治超员,他也经常在寒冬中上路执法,所以今天的冻雨天气自己完全能克服。

此时,康桥名门楼盘的工作人员端来热气腾腾的荞麦茶,送给路口的所有工作人员。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