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报警电话刚挂,警察就来了!
我市表彰二十二名“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
撬断铁栏 营救轻生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警电话刚挂,警察就来了!
“邵阳快警”警务机制获央媒采访团点赞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邓琢玲
央媒采访团正在邵阳快警4号平台了解情况。
 

本报讯 11月6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央媒采访团来邵采访“邵阳快警”工作,当了解到邵阳快警可实现“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见警”的目标时,采访团表示:邵阳快警对加强城区社会治安防控具有很好的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作用,这一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在邵阳快警4号平台上,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唐赤卫向记者介绍邵阳快警如何构建城区治安防控体系,实现“快防、快处、快侦、快服”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公安部也多次强调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这是我市开展邵阳快警工作的大背景。唐赤卫介绍,在调研如何开展邵阳快警工作时,发现存在警力不足、经费保障困难、科技信息化水平不够等困难。2017年年初,市公安局在多方考察、充分论证、试点探路基础上,最终获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拨付专项经费用于快警平台建设。去年9月把市城区分为10个网格,并设置10个快警平台,做到了中心城区3分钟见警,极大减少了街头犯罪率。唐赤卫介绍,去年12月,这一成功经验在全市9个县市区全面推广,目前全市拥有33个快警平台,并采取市指挥中心扁平指挥所有快警平台,大大提高了出警效率。

邵阳快警平台犹如一艘艘“治安航母”,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护航。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平台共接受群众求助9657起,处理各类纠纷2072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12人,三区总处警量同比下降30.8%,其他8县1市城区总处警量同比下降46.03%,接处警回访调查群众满意度达99%。

指挥调度扁平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以往没有快警平台,街面出现警情,都是市局110接到报警,再调度分局,分局再联系派出所或者巡警队,现在市局指挥中心大屏实时呈现网格化警力动态部署,实现了110指挥中心“点对点”指挥,减少了指令流转层级,确保了警力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2018年3月,双清区陶家冲平台接到一拿刀砍人的报警,快警队员1分25秒赶到现场、迅速处置,报警人感叹:报警电话刚挂,警察就来了,真快!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