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市区电能心脏“大手术”进行中
看精灵们空中“斗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庆变电站运行已有31年,设备老化严重,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市区电能心脏“大手术”进行中
改造时间为10月12日至29日,期间不影响市区供电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宾逊尼 马超
改造现场。
 

本报讯 10月12日,220千伏宝庆变电站整站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改造时间为10月12日至29日,邵阳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确保改造期间不影响市区供电。

220千伏宝庆变电站位于北塔区田庄村,是我市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1987年投产,承担市区近60%负荷供应,堪称市区电能心脏,为邵阳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该站是邵阳与娄底地区的重要联络变电站,作为邵阳地区的电能中转站,向新邵、邵阳县地区输送电能。

宝庆变电站运行至今已有31年,设备老化严重,运行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加快缺陷隐患治理,更好地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邵阳供电公司决定对该站进行全站停电改造。

本次改造预计投资1200万元,其中更换设备152台(套),修理设备341台(套),并对全站设备开展检查、检修、试验及维护。为切实保障民生,邵阳供电公司确保改造期间不影响市区供电:采取在站外临时搭接线路的过渡方式,保证改造期间不中断供电;提前完成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改造期间其他输电通道安全稳定运行,安排专人,切实做好改造期间24小时不间断设备特巡特护工作;精心管控工程施工,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每天安排不少于100人进行作业,通力合作、强化配合,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造任务。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