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向“官赖”开刀 掀执行风暴
我市二十一件作品上榜
踢毽子,踢出各自精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官赖”开刀 掀执行风暴
邵东县约谈36人,司法拘留1人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李青梅

本报讯 10月8日,邵东县人民法院宣布向“官赖”开刀,掀起公职人员执行风暴。目前,该院已向涉案人员单位发送督促函36份,约谈党员、公职人员36人,司法拘留1人。

被执行人龙某系邵东县某街道办事处公职人员,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诉至邵东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后,仍不按期履行还款义务。立案执行期后,该院向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将其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龙某均不以为然。国庆节前,该法院对龙某进行了约谈,并向其所在单位发出了督促履行法律义务的函,但龙某仍拒不如实报告财产并抗拒执行,该院遂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决定。

接下来,邵东法院除采取强制措施外,将对失信党员、公职人员集中通报至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并建议视情况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对预备党员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依法将被执行公职人员记入公务员系统诚信档案,在任职方面予以限制,并与个人年度考核、职务晋升等挂钩,情节严重的,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