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筑牢第一道防线的“拆弹部队”
翻山越岭 锤炼警魂
曾许军:奉献不言苦,铁肩担正义
今秋“严打” 剑指六大“社会毒瘤”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许军:奉献不言苦,铁肩担正义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蔡越姝
 

“哪里有犯罪,哪里就有我,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的责任。”9月11日,邵东县公安局仙槎桥派出所的教导员曾许军说。

近年来,曾许军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该所多次评为先进单位,个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邵东县禁毒先进个人。

今年5月,仙槎桥派出所接到辖区菜市场居民反映,称有个年青人总在仙槎桥街上来回转悠,形迹特别可疑。

曾许军立即组织民警沿街摸底排查、蹲点守候。凌晨2时许,在仙槎桥菜市场附近,发现一名可疑的男青年正从一辆三轮摩托车用一根油管抽油,附近停了可疑的面包车。于是,将犯罪嫌疑人何某俊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俊对自己近段时间流窜到仙槎桥、九龙居民家、网吧盗窃,偷面包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金额5万余元。

曾许军迅速带领民警到案发地调查取证,并在邵阳县将其盗窃的另一台五菱之光面包车找到并归还失主。

毒品就像社会的一颗毒瘤。2014年3月,有群众反映仙槎桥境内有吸毒人员敲诈勒索过路司机的行为,给辖区治安环境带来了极坏影响。曾许军接警后,立即带领民警和辅警迅速出击,加班加点,深入案发地周围走访排查,蹲点守候。

3月20日晚10时许,在仙灵公路上,民警将正欲敲诈司机的吸毒人员张某齐、张某等抓获。

经审讯,张某齐、张某等交代其吸食的毒品麻古都是在一个外号叫“小胖子”(经查叫宁某)手中购买的。于是,曾许军又组织民警在两市镇湘萍网吧内将贩卖麻古的宁某抓获,并当场在宁某身上搜出数十粒麻古。经连夜审讯,毒品还存在其他的团伙组织。于是,曾许军经过精心部署,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地连续作战,最终将供销麻古的团伙一举歼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