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张健华,还记得40年前的兄弟吗?”
今后,我市应急救援可用直升机
大祥一小改造任务即将完成
佳贝艾特开展无偿援助公益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8岁的郭宗报从河南致电本报,想找到多年未联系的好友
“张健华,还记得40年前的兄弟吗?”

记者 陈星
 

9月12日,家住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的郭宗报老先生致电本报,希望通过报纸找到40年没有联系过的好友张健华。

1959年,郭宗报从高校毕业后被分配到邵阳市某国有企业工作。刚到邵阳的郭宗报人生地不熟,思乡心切的他无心工作,受到不少人的误会,这个时候总有一个小伙子出面为他解围,他就是张健华。

“当年的我,有时候偷懒不愿去办公室,总是小张帮我打掩护。有时候看到我中午没去食堂吃饭,他还会帮我打饭回来。”郭宗报说,张健华是他来到邵阳以后最早认识的一个朋友,也是最铁的兄弟。

郭宗报在邵阳工作的近20年时间里,与张健华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978年,郭宗报被调回原籍洛阳市工作。回洛阳以后,他还是经常和张健华保持着书信来往。

可从1980年开始,他寄给张健华的信总是石沉大海,没有回音。后来才得知是因为张健华已经调到新的单位去了,可是其他同事也不知道他调到哪个单位去了,从此失去了联系。

如今40年过去了,郭宗报也已经到了古稀之年,他很想找到张健华这位老朋友。

“邵阳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里的感情非常深厚,一直都想着要回来一趟,看看邵阳的变化,看看在邵阳的这些老朋友。”郭宗报说。

2015年,郭宗报在儿女们的陪同下回到了邵阳,找到了部分昔日好友,可依然没有找到张健华,其余的同事也不知道张健华的去向。郭宗报觉得很遗憾。

回到洛阳市的郭宗报总是牵挂着张健华,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够与这位兄弟见上一面。

“我希望通过媒体帮忙,呼吁一下,满足自己的这个心愿。”郭宗报说。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