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者熊梦萍: 一天弯腰捡球两百余次跑上万步
湘窖情深助千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邵阳火车站魏源广场音乐喷泉开放
自然保护区里捕蛇捉蛙,罚!
人才奖助力山区孩子“跳龙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者熊梦萍: 一天弯腰捡球两百余次跑上万步

记者 陈贻贵 申兴刚
大学生志愿者熊梦萍正在为气排球赛捡球。
 

本报讯 8月25日上午,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气排球比赛现场,大学生志愿者熊梦萍又一次弯下身子,熟练地将打出场外的气排球捡回场内。而这样一个弯腰捡球的动作,她一天至少要重复200次以上。

今年20岁的熊梦萍是邵阳学院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下学期她即将上大四,热爱体育的她报名参加了省运会气排球、龙舟比赛两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尽管以前多次在学校做过志愿者,但担任省运会志愿者还是第一次,我感觉很自豪!”

然而,要做一个合格的志愿者,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比赛期间,她每天要比运动员提前两小时赶到赛场。也就是说,她每天7时左右就要到赛场,直到19时左右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一回到学校洗漱完,我就只想睡。”熊梦萍说。

在气排球赛场,熊梦萍主要负责捡球和清理比赛场地,而捡球则是实打实的技术活且风险系数高。用她的话说,就是要“眼疾手快”。“眼疾”就是在比赛中气排球有可能“闯”出场外,如果不集中精力看清球的去向,很容易遭受“空中袭击”。而所谓“手快”,则是当球向自己“砸”过来的时候,要迅速接住。“到目前为止,还没被砸到过。”熊梦萍笑着说。

熊梦萍说,别看捡球简单,她一天下来至少要弯腰200余次,跑上万步。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她还是很乐意为省运会服务。作为参赛选手,熊梦萍将参加于今年9月举行的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参加省运会志愿服务,让我得到了锻炼,收获满满。我要学习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勇于拼搏的精神,积极备战全省大学生运动会。”熊梦萍说。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