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旅游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亲水亲情亲自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水亲情亲自然

记者 胡梅
夫夷江上风景如画。
半江水。巢砥平 摄
龙头三吊瀑布。
罗溪公溪湖。
戏水夫夷江。
魏源湖风光。
夫夷江江水清澈见底。
魏源湖湖光山色。
 

从古至今,不乏与水有关的名言美句——“上善若水”“青山不老,绿水长存”“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仿佛世间万物都可以用水表达。

水,是旅游业的重要资源,既有自然属性,又有文化属性。水文化中文体游乐源远流长,在我国历史久远。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同样,夏日旅游也离不开水。

是的,夏天是个离不开水的季节,不管到了哪里,都被炎热、浮躁包围,需要用水来浇灭,给我们及时补充清凉。

邵阳历史悠久、山河灵秀、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上期,小编给大家推荐了邵阳的山,本期,就给大家介绍几个亲水的地方,让大家可以与水亲密接触,享受清凉夏天。

新宁夫夷江

夫夷江发源于广西猫儿山,是崀山人的母亲河,贯穿崀山风景区,游山、玩水均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夫夷江的水清澈见底,平缓如镜。

夫夷江泛舟更是惬意,泛舟碧水,情歌互答,两岸青山绿树,田畴似锦,悠悠地飘游在一江碧水中,蜿蜒于奇峰异石之间;此时,水光山色溶为一体,游人与鱼鸟共乐,秋水共长天一色,清风习习,碧波漾漾,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让人世间的一切烦恼荡然无存。大有“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游”的感慨之情。

其中,何家湾是一个天然的浴场,深受人们喜欢,如果不过瘾还可以来一场夫夷江漂流,在水里痛痛快快地湿个身,撒把欢!

隆回魏源湖

魏源湖坐落在隆回腹地六都寨镇,因其库尾有魏源故居而得名。魏源湖坝高70米,坝长470米,纵深长21公里,两岸绿树掩映,曲径通幽,水面如镜,九曲回环,如人间仙境。

洞口罗溪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洞口县西南部的雪峰山脉腹地,自然资源丰厚,堪称“最神奇的绿洲”。园区总面积298平方公里,有万丈岩、普照寺、湘黔古道和公溪湖等6景区108景点。走进罗溪,奇峰幽谷、清溪碧湖、甘泉飞瀑等自然景观举目皆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

壮丽的龙头三吊瀑布群

由罗溪河峡谷中三个最经典瀑布组成,总落差120余米。这里是天然的氧吧,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空气清新,凉风阵阵,令人心旷神怡。

休闲胜地——公溪湖

景区以龙木坪水库为中心,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是集科普教育、避暑观光、水上休闲于一体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洞口半江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距洞口县城12公里。每年春雨之时,一川江水蜿蜒而出,虽峰回路转,水流湍急,却总呈现“半江清澈半江浊”之奇景,因而得“半江”之名。半江发源于雪峰山余脉,是洞口县毓兰镇的母亲河。

半江水库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坝体上建有双江亭和观光长廊。半江水库水色澄碧,风景如画,似一块璞玉镶嵌在奇峰叠峦之间。乘船畅游,隐隐青山倒映湖中,清风徐来,如梦如幻。

(未署名照片均为胡梅提供)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