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驻村辅警一道夏日“警色”
贺富强: 警营尖兵创佳绩
机关重重
扫码貌似真 付款却是假
法眼识“微” 顺利执结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扫码貌似真 付款却是假
绥宁两名违法嫌疑人落网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朱北
 

本报讯 8月5日,绥宁县公安局长铺水陆派出所抓获违法嫌疑人曹某、袁某,快速查处了一起微信扫码付款诈骗案。

当日18时许,曹某、袁某两人在县城长铺采育场发现一商行内只有一名未成年人守店,就进入该店先是购买了一瓶矿泉水,采用微信扫码支付的方式付款两元。在获取该商店收款二维码后,两人利用手机P图的功能,对之前付款成功的截图金额进行修改,再次进入店内购买了一条黄芙蓉王香烟。在扫过商店收款二维码后,两人迅速将之前P好的230元付款成功图片给店家查看。守店的未成年人在未确认收款成功的情况下,将烟交给两人带走。

店家发现被骗时,两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当日19时许,长铺水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此开展调查和视频追踪。23时许,办案民警在县城街头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曹某、袁某均系绥宁县本地人,两人对自己从事过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寻找作案目标主要是选择老年人或未成年人,利用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对扫码支付知识的欠缺或店主生意匆忙时机,实施骗取。

目前,曹某、袁某因涉嫌诈骗被绥宁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商家在使用微信扫码收款时,一定要确认自己收款是否到账,不要只看对方手机是否支付成功,以免上当受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