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里娃结“贵亲” 踏上上海游学之旅
司机大意 宝马车一头撞上护栏
入股英国欣克利角 C核电项目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里娃结“贵亲” 踏上上海游学之旅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阳 琼 胡龙科
山里娃了解低碳出行知识。
 

“不来上海,我还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如此精彩,不知道我们的国家如此发达,厉害了,我的国!”7月10日,英孚(国际)上海总部大楼里举行的欢送会上,来自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中学的学生欧阳园深情地说。

7月4日,丁山中学和小学1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应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Young光社团邀请,踏上了免费上海游学夏令营之旅。此次游学夏令营为期七天六晚,10日结束返程,活动由位育中学国际部举办,上海福盈资产管理公司赞助,旨在让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走进上海,深入了解城市现状,开阔视野,增强建设美好家乡的信心。在上海游学期间,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Young光社团志愿者们全程接待,并为每一位学员购买相关保险。

活动行程中,第一次出门的山里孩子们格外兴奋,上海外滩、环球金融中心、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中华艺术宫、南京路、东方明珠、山海豫园、古城墙、城隍庙等景点留下了孩子们快乐的身影;戏剧体验课、3D打印体验课、上海文化体验课、舞蹈课、英语课、手工课无不响起欢快的笑声;坐地铁、看电影、玩VR体验玩转高科技;日本料理、意式晚餐、海鲜、牛排、上海特色小吃让孩子们大快朵颐。除此以外,孩子们还与西位篮球队举行友谊对抗赛,聆听了精彩演讲。

去年10月,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国际部开展公益行动,第一次走进六都寨镇丁山小学及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位育中学的老师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样的课程,特别是来自美国、塞尔维亚等国家的外教,让山里孩子第一次与外国人有了亲密接触。两所学校师生虽相隔遥远,但在短暂相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与上海西南位育中学这样的名校结对,给我们山区学校带来了名校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手段和方法,为学校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这次上海游学夏令营活动,更打开了我们山区孩子了解外面世界的一扇窗,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丁山中学负责人说。

据了解,上海西南位育中学自2017年结对丁山中学、丁山小学支教以来,除了提供教育教学服务外,还对丁山中学、丁山小学进行了一对一贫困生帮扶,为学校捐赠学习用品、直饮水设备等近10万元物资。此次游学夏令营活动为结对支教帮扶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两校将继续保持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两校资源共享、学生互动工作。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