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高温“烤” 验,他们汗水湿透衣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烤” 验,他们汗水湿透衣背

文/图 记者 申兴刚
烈日下,来自四川大凉山的杨杰(左)和杨伟(右)正为喷涂外墙做准备。他们已经从事吊篮施工多年,“刚开始还觉得很恐怖,但现在习惯了,上面风景很好。”两人笑着说。
跑过4年出租车的李鹏飞去年开始卖起了西瓜。他说,顶着烈日为别人送去清凉,很快乐。
快递员李艳军每天要送100多个包裹,全部送完需要7至8小时。
在湘印机厂内的绿茵场上,从事足球教练4年的向珺来回奔跑着,满身是汗。
在市区财神路和宝庆东路交会路口,杨邵斌(右)和秦滨(左)在进行带电作业。电工们外出一般都会准备两套工作服,身上的这一套湿透了就脱下来放在车上晒,换另一套穿,“如此循环往复,衣服上总能晒出一圈圈‘盐霜’”。
 

入伏以来,市区的最高气温一再被刷新。7月11日,记者走近奋战在高温下的劳动者——建筑工人、电力工人、快递小哥…… 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工作岗位,承受着高温“烤”验,默默地为城市的发展和市民的便利作出贡献,用汗水凝聚劳动之美。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