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成长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会宽容
一次难忘的活动
小龙虾
我的理想
奉献的力量
双清区成立首个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咨询辅导站
难忘的星期四
我的军人梦
扳手腕比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献的力量

 

这个标题让我想起前几天看到的一篇演讲稿,现在,我给大家讲一讲这个感人的故事。

她是一名乡村医生,名叫马丽,她是在县城读书的,但她后来却选择了乡村,选择当一名乡村医生。她住在健美乡,就在她刚来到那儿的时候,条件真的会把她吓跑,没有公路,没有汽车,没有自来水,上山下山都必须坐铁笼,也没有商店。一间极其狭窄的小屋,就是她的卫生站。一开始,村民们不相信她会在这里待下去,可她一待就是三年。村民开始相信、依赖她,可这个时候,她却不想留下来了。有一次,她给一位老人上门看病,在返回的路上,她滚下了山坡,导致她怀了三个多月的孩子流产了,而且她还失去了生育能力。从此以后,她再也不能做母亲。她平安接生了四百多个孩子,她难过,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不能平安落地。

就在她走的那一天,她推开门,惊呆了,所有的村民都来为她送行,他们来自十里八乡。忽然,一个小孩子紧紧地抱住了她的大腿,嘴里喊:“马娘娘,你不要走!”这个孩子就是她接生的。顿时,所有人都哭了起来,她咬了咬牙,狠下了心,说:“我不走了!”这一咬牙,就是十二年,她走过了健美乡的每一寸土地!她说:“有时候,做一件事并不是出自于哪个目的,而是为了让自己心安。”

这就是乡村医生马丽的故事,她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在这个乡村里。她坚持自己的本职,这种坚持,值得人们去歌颂,去赞美。这就是——奉献的力量!

晚报小记者 城南学校 申冰洁 指导老师 张莉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