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成长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会宽容
一次难忘的活动
小龙虾
我的理想
奉献的力量
双清区成立首个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咨询辅导站
难忘的星期四
我的军人梦
扳手腕比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会宽容

 

宽容是什么?宽容是一种美德。譬如:一个人做错了什么事情,如果别人一再地责怪他,就可能成为双方的仇恨。如果别人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几句,这就是别人对你的宽容。我就从一位不认识的大叔那里学到了宽容。

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友阿买东西。在友阿的地下停车场,爸爸在倒车的时候,不小心车子挂到了另一台车的车头,那台车被挂掉了一些油漆。而这一幕刚好被这辆车的主人看见了。爸爸赶紧停好车,然后走下车来,对这辆车的主人赔礼道歉:“对不起,先生,挂坏的部分由我们来赔偿。”那大叔仔细看了看,然后对我爸爸说:“不用了,我还要去友阿买东西,再说也没有挂坏什么,你自己的车也挂坏了一些地方。”我爸爸赔着笑脸说:“那怎么可以,不好意思呀!”大叔说:“不用了,下次别人挂到你的车,如果是小问题,你也可以这样做。”爸爸对我说:“你看这位叔叔,品德多么高尚,你要多学学。”我和妈妈对那位叔叔竖起了大拇指。而那位叔叔趁我和爸爸说话间离开了。

我觉得人世间的宽容是最好的,大家互相宽容,才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也要学会这种宽容。

晚报小记者 西直街小学四年级 黄欣炜 指导老师 海源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