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百岁老人能穿针引线
残疾人士单臂勇救落水幼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岁老人能穿针引线
五代同堂其乐融融,子孙现有260人
图/文 记者 罗哲明
百岁老人罗柏妹和儿女子孙们一起合影。
罗柏妹开心地开切生日蛋糕。
老人耳聪目明,还能穿针引线。
 

7月8日,在子孙们的祝福声中,邵阳县黄亭市镇双清乙龙村罗柏妹迎来了百岁生日。大家齐唱生日歌,上前与老人拥抱,共同祝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罗柏妹出生于1918年7月8日,育有2男3女,子孙现有260人。66岁的儿子谢跃华说:“老母亲现在耳聪目明,能穿针引线,饮食起居很有规律,每天除了一日三餐还要喝少量米酒。”

77岁的大女儿谢顺华介绍,玄孙辈中最小的只有1岁。“我的母亲艰苦朴素了一辈子。如今,一大家子五世同堂,其乐融融。我把我母亲的故事讲给子女甚至孙辈们听,教导他们不仅要孝敬老人,更要把我母亲的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谢顺华说。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