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献血者日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奉献者的情怀不会因岁月而改变
大学生姚盖雄:献血会“上瘾”
乡村医生肖红卫:14年献血12700毫升
谢羡民:献血能帮到需要救命的人
潘登登:让献血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姚盖雄:献血会“上瘾”

记者 陈星
姚盖雄捐献血小板。
 

6月12日,19岁的姚盖雄在学校上完课以后就赶往邵阳市中心血站献血,这次他一共献了两个单位的成分血,相当于全血400毫升。

姚盖雄是邵阳学院的大一学生,才一年的献血史,献血总量已达6300毫升。

2017年6月10日,刚好参加完高考的姚盖雄想着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来庆祝下。正好这时有人在发宣传品,为邵东县会议中心大型献血活动作宣传,他顿时产生献血的想法。

他将自己的想法放在朋友圈秀了下,没想到马上有4个朋友说要跟他一起去献血。

13日一早,5人相约来到邵东县会议中心献血。

“前一天晚上,我父母得知我要去献血,他们很支持我,原本要陪着我一起来的,被我拒绝了。”姚盖雄说。

护士给他做了基本的检查以后,便开始抽血。看着鲜红色的血液从一个细细的管子中慢慢流出,姚盖雄的心一直在“扑通扑通”地跳。

“当时心里真的很紧张,不知道献血后会不会有不良反应。”姚盖雄说。献完血以后,拿着护士交给他的一本红色献血证,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时我非常激动,发了一个朋友圈,好多人给我点赞,并且说以后也要跟我一起去献血,当时就觉得自己干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姚盖雄说。

有了第一次,就停不下来了。献完血以后,护士告诉他,以后可以直接捐献成分血,这样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我当时了解到成分血可以半个月到一个月就捐献一次,当时就在心里跟自己说,要将献血这个事情一直坚持下去。”姚盖雄说。

从那以后,姚盖雄每隔半个月就会准时到市中心血站去献血,每次会根据身体状况捐献一个单位或者两个单位的成分血。

用姚盖雄自己的话说,献血也是会上瘾的。现在在学校,他经常对人说起献血的好处,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去献血。

在邵阳学院读书学习的一年时间里,姚盖雄已经带着10余个同学去献了全血,还带了三四个同学一起去献了成分血。

“只要身体许可,这就是我的终身事业,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在别人的身体里为生命护航,就觉得很自豪。”姚盖雄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