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烈火雄心 辅警火海中拎出液化气罐
不只有序 还有“忙乱”
电力部门出动发电车和供电人护航高考
关注甲状腺 轻松迎好孕
“愿这份自信,伴随他走下去”
我市21个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甲状腺 轻松迎好孕
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联合义诊公益活动本周日在城南公园举行
 

贺旭艳

本报讯 二孩时代,如何给母婴健康更有力的保障?为了帮助广大市民学习了解更多甲状腺保健、甲状腺疾病的诊治及甲状腺疾病日常护理等相关知识,提高大家对甲状腺疾病的认识,促进社会共同关注甲状腺疾病,6月10日上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邵阳市医学会甲状腺乳腺学组将在市区城南公园广场联合开展“第十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联合义诊公益活动”。

目前我国有近2亿甲状腺疾病患者。调查显示:甲亢的患病率为1.3%,甲减的患病率是6.5%,甲状腺结节的患病率是18.6%。甲状腺结节中有5%~15%是恶性的,也就是甲状腺癌。由于甲状腺疾病症状比较隐匿,许多患者对甲状腺相关疾病了解不足,有些延误了诊疗,致使病情恶化,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甲状腺知识刻不容缓。”据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李洲成主任介绍,妊娠期妇女是甲状腺疾病的易感人群。在高危妊娠人群中筛查,有30%至80%的甲状腺功能异常未被发现。妊娠期甲状腺病的危害,主要是会增加流产和早产几率,还会影响到胎儿神经智力发育。“鉴于甲状腺功能异常对妊娠妇女和下一代的危害,备孕期间一定要查甲状腺功能,将防治关口前移。但从临床来看,很多患者其实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得了甲状腺病,尤其是孕龄女性,应在备孕阶段做好详细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甲状腺外科、甲状腺内科、妇产科等专家团队将在现场进行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同时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甲状腺功能检测、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发放甲状腺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

李洲成特别提醒,妊娠期患甲状腺疾病的高危人群主要有以下八类:流产及早产史孕妇;1型糖尿病患者;年龄大于30岁孕妇;有甲状腺疾病家族史者;甲状腺功能不全病史者、甲状腺肿患者、甲状腺过氧化物酶阳性者;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家族史或既往史患者;头颈部辐射患者;肥胖患者。他建议这类人群加以重视,可在本周末前往义诊现场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