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烈火雄心 辅警火海中拎出液化气罐
不只有序 还有“忙乱”
电力部门出动发电车和供电人护航高考
关注甲状腺 轻松迎好孕
“愿这份自信,伴随他走下去”
我市21个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启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烈火雄心 辅警火海中拎出液化气罐

 

记者 陈贻贵

6月5日,2018年“湖南好人榜”5月榜单正式发布,33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其中,“逆行”冲进火海拎出液化气罐的邵东县公安局廉桥派出所辅警尹鹏程上榜,入选“见义勇为”好人。

2017年12月20日下午5时许,邵东县公安局廉桥派出所副所长杨江东处理完一起打架事件,驱车返回所里。返回途中,他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廉桥镇廉东村一安置房起火,要求迅速派人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杨江东带领辅警尹鹏程、申细君、王磊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后,他们发现火灾发生在村民刘春香家中,火势已经从安置房蔓延至旁边搭建的杂物间。有村民爬上房顶去灭火,还有数十名村民站在一旁的土坡上围观。见状,杨江东立即组织辅警疏散人群,并把村民从房顶上叫了下来。

这时,一位村民对尹鹏程说,厨房里面有一个液化气罐未搬出来,大家都不敢进去搬。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危险了,随时有发生再次爆燃的危险。而此时,现场的火势已经非常猛烈,屋顶已大部分被烧穿,且不断有瓦片和木料往下掉落。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尹鹏程丝毫不顾自身安危,一个箭步冲进熊熊烈火中。

然而,此时大部分屋顶已经烧穿,带着火焰的木料、瓦片纷纷落了下来,阻住了尹鹏程的脚步。“说实话,当时心里有点害怕。但想到万一液化气罐爆炸了,会危及村民们的人身安全,我就什么都顾不得了!”尹鹏程说。尹鹏程到了厨房后,想把烧得有点烫手的液化气罐拖出来。但由于过于紧张,他忘记拔掉连接灶具那头的管子,液化气罐无法拖动。

随即,他拔掉了管子,拎起煤气罐快速朝外面跑去。当他冲出火场的那一瞬间,周围的村民们纷纷叫好,为他的勇气赞叹。“定时炸弹”移除了,大火也很快被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扑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