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信朋友圈传天然气涨价,谣言!
大手牵小手 情暖 留守娃
交 警 救 助
留守儿童有了“爱心妈妈”
邵阳县捣毁山中赌博窝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守儿童有了“爱心妈妈”

 

贺旭艳 李向东

本报讯 5月31日,邵东旗袍协会一群美丽有爱心的女子协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陪同斫石曹 当地留守儿童提前过儿童节。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了新书包与学习用品,提供了义诊、体检服务,帮孩子们剪头发、扎头发,与孩子们一起做互动游戏。“妈妈们”还包了美味的饺子给孩子们吃。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声不断,当13岁的留守女孩陈志林当着大家的面喊“爱心妈妈”罗叶青为“妈妈”时,所有人都为之感动。

陈志林3个月大时,母亲便离开了这个家。父亲与哥哥在广东打工,平时她与高龄奶奶及叔父一家居住。缺乏母爱的她,性格内向,乖巧懂事,平常还要与堂哥一起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和精神失常的婶娘。志愿者们在前期调查获知这一情况后,特意在本次活动中给予她重点关怀,给她置换了床上用品,安装了防盗窗、窗帘,购买了学习桌、衣柜、电风扇等。邵东旗袍协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叶青自愿担任孩子的长期“妈妈”,进行后续生活、学习及心理辅导等各方面的跟进、关心和照顾。

斫石曹乡是邵东县的一个省级贫困乡,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使得这里山多地少且常年干旱。据志愿者调查,斫石曹学校有192名学生,留守儿童高达90%,而像陈志林这种单亲家庭的留守儿童有30人,占全校留守儿童的六分之一。邵东旗袍协会旨在通过本次活动的发起,将关注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长期的主题公益活动来做,通过走访调查,确定关注帮扶的对象,在协会会员当中寻找“爱心妈妈”,长期结对关爱。

“妈妈”的怀抱真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