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神滩晚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生如书
十里桃花
给未来开一条门缝
有时候生活轻不轻松,就看你选择了什么样的路。
一束野草
春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雨

陶正明
 

嘀嗒、嘀嗒……窗外,无数密集斜织的细雨泻落在防盗窗上,仿佛在弹奏出一阕阕悦耳沁心的交响曲,打破了夜的沉静,也萌动着一个季节的斑斓。

我潜心凝神,默默地目视着那缓缓滑落的雨丝、静静地聆听这来自天籁的音韵。心绪,须臾间充盈起一股难以言表的激情,随着这灵气春雨的轻柔韵律,在飘飞、漫延……

春天的雨,如雾、如烟、如纱、如丝、如针、如锦、如缎、氤氤氲氲、如梦幻般的缥缈。在暖风的撩拂下,她恣情地张扬出无边的力量。抹无了冬日的残迹,涤去了大地的纤尘,奏响了生命的赞歌,吟唱着绿色的希望。给世间带来了救赎灵魂、孕育生命的仙露琼浆。在浇灌焦渴山川的同时,也润泽了我那干涸焦灼的心湖,溢漫起圈圈欢快的涟猗。

春天的雨,轻盈淡雅、充满灵性。她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蕴涵着一份羞涩的韵味和无法捉摸的飘逸。她欢快地舞动起那婀娜的身姿,在树梢上纵情地跳跃,在花瓣上轻灵地曼舞。并裹挟着和煦的春风抹去了残冬的萧索,梳洗了落尘、污泥,染绿了万壑、千山,促开了所有的嫩芽和蓓蕾……给大自然带来了勃勃生机,将世界润饰着春意盎然。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犹如芳醇盈杯、诗意四溢的涟涟春雨不仅在述说着那亘古不变的情怀,演绎缠绵无尽的春情,更融入了众生无法割舍的期待,带给农人们尽是那风调雨顺之丰收年的憧盼……

夜已渐深!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歌如诉;就像情人眸中呼之欲出的相思泪,蕴涵着说不尽道不完的依恋……令人怜、令人爱、更让人消魂蚀骨。我静静地凝神谛听,感受她的婉约、靡丽、含蓄、温婉、纯洁,奔放、洒脱……

心弦摇曳,心境旖旎,绮思无限!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