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交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方联动全覆盖 严管重罚堵源头
“暖男”交警赢得点赞
三轮车私加动力装置存隐患
北塔交警大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双清交警紧盯“关口”集中整治
在交警停车场偷车,太疯狂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轮车私加动力装置存隐患
大祥交警严肃执法,发现后予以查处拆除
童中涵 胡忠国
 

本报讯 4月11日15时许,大祥交警在市区宝庆西路湘印机菜市场门口又查获了一辆加装动力的三轮改装车。4月份以来,该大队先后暂扣三轮车并拆卸动力装置10余辆次,处罚人力三轮车违法行为30余起。

近期,大祥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在辖区的菜市场、货运市场等场所,贩卖瓜果、蔬菜和运送货物的改装三轮车有抬头的迹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据民警介绍,人力三轮车安装动力装置之后,会给车辆的制动性能、稳定性、安全性带来重大影响,给驾驶员和他人都带来潜在的安全危险,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大祥交警大队加大了整治力度,并采取“巡守结合、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在辖区湘印机、南门口等人力三轮车较为集中的区域和重点时段,本着“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拆除一辆”的原则,严厉查处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祥交警大队要求民警在查纠过程中,通过事故案例的形式耐心劝导说教,以理服人,文明执法。

下一步,大祥交警大队还将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沟通协作,加强对违法销售、改装动车装置窝点的源头治理。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难以得到赔偿,所以要自觉抵制,不乘坐非法加装电瓶的三轮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