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交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方联动全覆盖 严管重罚堵源头
“暖男”交警赢得点赞
三轮车私加动力装置存隐患
北塔交警大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双清交警紧盯“关口”集中整治
在交警停车场偷车,太疯狂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联动全覆盖 严管重罚堵源头
我市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童中涵 伍先安
 

4月12日,市交警支队发布的消息显示:全市交警部门联合多部门执法,实现整治全覆盖,严管重罚强化源头管理,在“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1560人次,查处交通违法35687起,其中现场执法5937起。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市交警支队于4月1日起在全市围绕“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拳出击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车辆超速4380起,超员66起,超载156起,酒驾55起,醉驾5起,毒驾2起,行政拘留36人,刑事拘留7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多方联动实现整治全覆盖

为营造农村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整治氛围,市交警支队联合交通、运管、农机等监管部门,深入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点及危险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交警支队以农村地段国省道、县乡道为主,针对摩托车、短途客车、微型面包车、校车、低速载货汽车“五小车辆”违法行为突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特点,严查未戴头盔、超员载客、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4月4日,北塔区交通、安监、路政、农机等部门与交警联合执法,对农用车及短途客运车辆进行了检查,共查处客运车辆超员2起。其中,驾驶员孙某驾驶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39人,超员率达100%。目前,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4月10日、11日,大祥交警联合罗市镇政府、辖区派出所和“两站两员”人员,以镇街面十字路口为主战场,全面开展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无保险、酒驾、逾期未年检、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共查获摩托车违法行为16起,行政拘留10人。

严管重罚,紧盯源头防事故

为进一步强化缺陷车辆源头管控,我市交警部门对“非法改装拼装的三轮车、超标电动车两轮车、三轮车、四轮车”等不符合国家规定的非法车辆、问题车辆、缺陷车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坚决予以查扣,强制报废。

各县市区交警大队会同当地教育、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全面了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对所有校车及校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交通违法“清零”的要求,责令其限期处理到位。通过百日集中行动,形成了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化稳固管控机制,力争实现邵阳辖区2018年不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主要指数同比下降15%的工作目标,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交警部门宣传民警联合辖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对今年以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各类交通事故形成的主要成因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以“微直播”、宣传橱窗、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为平台,开展“宣传资料进千家 公益电影进万户”等活动,加深群众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切实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