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义务巡逻队撑起社区“安全伞”
新邵严塘镇打造南方牡丹园
563名高三学子举行成人礼
男子倒地昏迷 辅警出手相助
金百汇商业街进行“拥抱生活 安全你我”公益宣传
男子割腕高速狂飙 交警搜寻成功救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距白水洞景区不到一公里即可欣赏国花
新邵严塘镇打造南方牡丹园

记者 申兴刚 通讯员 李慧兰
牡丹园初具雏形 申兴刚 摄
牡丹花开惹人醉 申兴刚 摄
园区主道路正在硬化中 申兴刚 摄
 

本报讯 “2018年6月,牡丹观赏园将初步建成,明年4月面向公众开放。到那时,这里将成为中国南方牡丹园。”4月12日,新邵县严塘镇龙塘村,刘阳春指着眼前一片种植牡丹、芍药的田野说。

放眼望去,工人们有的正忙碌着修建游园小道、有的在检查牡丹的生长情况。五颜六色的牡丹争相开放,初现牡丹观赏园的雏形。“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国花牡丹在印象中一直是北方植物。过不了多久,南方的伙伴可以不用前往河南洛阳或山东荷泽,在新邵即可赏鉴国花。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全域旅游,2017年底,刘阳春在龙塘村流转土地200亩,计划投资1000万元。牡丹共有9大色系,1273个品种。他从牡丹之乡山东荷泽引进适宜南方生长的65个牡丹品种,着手建设牡丹观赏园。

当日上午,正在该牡丹园修建游园小道的当地村民张日东说:“刘老板的牡丹园要搞很多建设,请的都是村民,这份工作既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还能增加家里的收入。”据介绍,刘阳春公司的日常管理、基地建设等工作人员均来自当地。

目前,刘阳春正对牡丹产业在新邵大面积推广进行前期产品气候适应性试验、产量数据采集和种植技术规范整理等基础工作,并配合白水洞景区开发进程,开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致富进行探索。按照规划,牡丹园将配套建设游园小道、休闲广场、游客接待中心、公共卫生间等。园区距离白水洞景区门口不到一公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