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创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不平衡不充分之中寻找发力点
有了“健保通”住院更轻松
三百万只大闸蟹蟹苗“落户”石马江
小长假将至 租车行情上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百万只大闸蟹蟹苗“落户”石马江

杨敏华 金叶琳
 

4月1日上午,经过20多个小时的专业运输,300万只中华绒螯蟹(俗称大闸蟹)蟹苗抵达新邵县新田铺镇的石马江边。耀湘大闸蟹生态养殖基地10多名工作人员,在新邵县畜牧水产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立刻将这批蟹苗投入河中放养。

石马江流域水质清澈,具有丰富的水草资源,是天然放养大闸蟹的良好场所。该基地的大闸蟹将在专业团队的管理下采用原生态放养模式,不投放人工饵料不增设任何设施,生长周期长,后期再通过水草培植和管护,为大闸蟹生长创造良好的水体生态环境。

据悉,这批蟹苗在今年九、十月份即可回捕,按照三成的回捕率,可捕获100万只大闸蟹,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同时,该基地聘请10多位贫困农户长年在基地打工,每年可为贫困农户增收近3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