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障碍,让文明更进一步
点点滴滴总关情
用爱心责任心做好征缴工作
志愿者在市区城南公园参加“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主题活动
为残疾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志愿助残暖邵阳
一切为了残疾儿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障碍,让文明更进一步

贺旭艳 肖杰
2017年8月6日,市残联理事长李青元(左一)、副理事长刘华(右一)在新宁县调研无障碍改造工作。
 

新宁县金石镇焦家垅村的肢体一级残疾人士焦裕东,因为轮椅进不了厨房,就在屋檐下摆了一个液化气灶自己做饭。被纳入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象后,残联资助改造资金2万元为其新建了厨房、厕所,现在他再也不用为下雨不能做饭而发愁了。

五年来,全市残联在用好中央、省项目资金的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共为113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根据各类别残疾人的残疾状况、需求与居住环境,修建坡道,平整地面,安装安全抓杆,安装坐便器、热水器、浴凳,进行房门、室内电源线路、开关改造,降低厨房灶台,配备煤气泄漏报警装置、报警电饭煲、电脑读屏软件等无障碍用品……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

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市残联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回顾五年来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情况,“无障碍”已经从残疾人专用品发展到通用设计,建设内容已由单纯的物质环境建设过渡到全方位的社会环境建设,从有形的道路交通、公共设施、建筑、信息发展到无形的制度、行为习惯、社会心理、公共意识。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的不断迈进,我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将进一步得到加强,为有需求的人群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