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刊·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牵肠挂“胃” 健康过年不败兴
市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患者慰问座谈会
邵东:精准扶助计生家庭
新邵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33周呼吸窘迫早产双胞胎兄弟
迎新春聚温暖 关心特困家庭
春季阳气升腾 养生当护肝益肺
春节期间老年人别顾此失彼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精准扶助计生家庭

陈贻贵 魏小青 唐顺富
 

本报讯 2月7日,邵东县卫生计生局、县计划生育协会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大禾塘街道赵海雄家走访,送去慰问金。

赵海雄生育了两个女儿,都是学龄前儿童,父母年老体弱多病,其本人患有尿毒症,妻子在外打工,家境十分困难。2016年以来,邵东县计划生育协会将其列为重点关怀对象。

邵东经济活跃,流动人口多,每年有不少人员在外地他乡过春节,家里小孩留给老人照顾,该县计划生育协会根据实际情况,把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以及精准扶贫帮困、关爱留守儿童关怀列为当前县、乡两级计生协工作重要内容。该县卫生计生局、计划生育协会发放关怀资金15万余元,关爱计生家庭170余个,其中流动人口留守儿童计生家庭100余户。

为做到精准扶助计生家庭,该县计划生育协会要求各乡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报告的资料全面、完整。重大疾病的,申报表必须附有全年住院治疗的诊断书、出院记录、治疗费用报销结算清单、资料明细清单等。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得有受损财物的清单和受灾现场照片等相关资料。意外事故的,得有其事故处理的原始资料。家庭困难的,要有现场图片。留守儿童计生困难家庭则要有乡、村证明与留守儿童本人家庭生活照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