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九成110报警电话无关警务警情
“江西挖老表”:“挖”出个未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成110报警电话无关警务警情
盘点2017年以来110报警中的“五宗最”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邓琢林
1月10日,市公安局在市区蔡锷广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民警向市民介绍遇到危险时如何报警。 刘波 摄
 

本报讯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也是邵阳公安110开通后的第21个宣传日。当天上午,市公安局在市区蔡锷广场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并盘点了2017年以来110报警中的“五宗最”,提醒市民正确打110。

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快的报警

2017年10月29日9时许,报警人谢某称自己在湘运市场购物时,放在车上的手机被盗,手机支付宝账户存有人民币10多万元。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调取了现场视频监控,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的基本外貌特征。民警一边安排人员继续调取监控视频跟踪查找,一边继续在湘运市场一带搜寻盗窃嫌疑人。约10分钟左右,移动警务平台值班民警传来信息,称在五一南路“利群通讯”发现疑似盗窃嫌疑人,民警立即赶赴“利群通讯”,将盗窃嫌疑人朱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手机3部。

最让人惊喜的报警

最让人惊喜的报警是“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快的报警”警情的延续。出警民警将盗窃嫌疑人朱某连同被盗手机移送至广场派出所。正在办理移交手续时,王女士也来派出所报案称手机被盗,王女士发现移交的三部手机中有一部和自己的手机很相似,便拿起来观察辨认,经确认就是她被盗的手机。王女士心情十分激动,她说作梦也没想到,刚来派出所报案,手机已被民警找回。

最无理的报警

2018年1月5日,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爱奇艺会员账号登录不了,要求110帮助他处理好此事。接警员答复报警人可以直接与爱奇艺服务人员联系,报警人称110报警台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坚持要求110出警。

最让人无语的报警

2017年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的七夕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男友目前在邵阳,但对方不理睬她,也不接她的电话。报警人要求110出警,找到她男朋友,并劝她男友与其联系。

最奇葩的报警

2017年8月,一名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其女儿和几名女性朋友关系不正常,怀疑其女儿是同性恋。报警人要求110出警,教育其女儿“改邪归正”。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警务报警和骚扰电话占了总接警数的90%,大量的非警务警情,正占用着宝贵的“生命通道”,呼吁市民不要随意挥霍110报警资源,不要拨打与报警求助无关的电话占用线路,要正确对待和使用110报警电话,关心爱护110,让需要帮助的人们能第一时间拨通110。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