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刊·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别冲动,有“理”还须有“礼”
夏元斌:越是艰险越向前
惩戒失信
痕迹刑警的溶洞“探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痕迹刑警的溶洞“探险”

隆安
 

9月14日18时30分,隆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横板桥派出所报告:13日有人在横板桥和荷香桥交界处的一个山洞中发现一具“尸体”。接到电话时,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痕迹检验工程师曾建祥刚好吃完饭,立刻打电话给技术组的同事们。10分钟后,大家立刻出发,侦查的同事们也相继赶到队里。因情况不明,又是晚上,技术员先去了现场。

到荷香桥时,夜已浓。横板桥所所长欧阳贻带人在路边等候赶来,说是离现场还有一里多路,报警的那个溶洞很深,从外面看衣服像是个小孩。

询问报警人得知,他们几个人13日到溶洞里去敲石头,溶洞有10米深,他用绳子吊下去的时候发现了“尸体”,像个两岁左右的孩子,已经腐败。他们吓得立即离开了溶洞,14日下午报警。来到溶洞,曾建祥发现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森的,看起来有点吓人。里面大洞带小洞,报警人说大洞很长,直通横板桥;小洞洞口很小,必须低着身子才能进。曾建祥进去后,里面凉飕飕的,地方很宽,溶洞垂直往下,目测有10多米。站在凸出的石头上,前倾才发现洞底确实有个像尸体的东西。由于夜晚能见度差,出于安全考虑,曾建祥他们结束了勘查。

在回县局的路上,曾建祥和同事们一起分析,如果是尸体,一个两岁的小孩自己是不可能走到山里来,更不可能下到洞里去,失足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要么是谁家的小孩夭折了,被抛在洞里;要么就是案子,如果是被拐骗的小孩,那更麻烦。

根据推测,刑警大队长邵家富要求溶洞附近的横板桥派出所和荷香桥派出所立刻摸排半年内有没有小孩失踪的报警。

9月15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申松能指派县消防大队派力量协助勘查,大家整齐装备再次赶往溶洞。

曾建祥决定和刑侦大队技术员阳喜波、民警陈期贤一起下洞。消防战士在洞里勘查完地形,架起绳梯,先一个人下去保护。陈期贤自告奋勇,说他先下去看看,系好安全腰带安全绳,胆战心惊地沿着绳梯下。过了几分钟,陈期贤说到底了,所谓的“尸体”只是一堆衣服。大家刚松口气,过了一会,陈期贤又说有骨头,不能排除是尸体腐烂。曾建祥决定自己下去,当他摸索着下到底后,发现确实有骨头,但是一个仅寸余长的骨头,而且只有一个,估计是个鸡爪子。再看那衣服,是一小捆羽绒服,一端燃烧过,估计是探险者做的火把,点燃后扔下来的。整体连起来,黑暗中粗看确实像个小孩形状。确认情况后,民警们终于松了口气。

一个充满了恐怖气氛的溶洞“疑尸”警情,终于水落石出。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