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周刊·家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民建会员举行书画作品展
回家游邵阳 幸福看得见
曾珊:创业就应该迎风破浪
从源头消除隐患
新邵城乡流行“绿色建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珊:创业就应该迎风破浪

记者 童中涵
 

9月26日,在位于双清区的湖南九宜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四条现代化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生产。这家前身为邵阳床单厂的纺织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如今每天可生产30多万片尿不湿,成为我市本土企业转型成功的典型。而这家企业的成功转型,离不开公司负责人曾珊“创业就应该迎风破浪”的豪情和果敢。

转型之初的阵痛

素雅的淡妆,简约的休闲装扮。初见曾珊时,36岁的她没有一点成功人士的“作派”。就是这个80后“邵阳妹子”,率领公司团队,从2013年的一条生产线扩张到如今的四条现代化流水线,公司员工发展到了100多人。

在旁人眼中,曾珊是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富二代,但父亲极其严苛的要求让她在职场之初也并不轻松。2002年,她父亲收购了原市床单厂,刚刚大学毕业的曾珊进厂从事财务工作。“父亲对我的要求跟普通员工一样,都是从最基础的岗位干起。公司的很多岗位我都干过,所以现在管理起来也有了底气。”曾珊说,回顾这一路走来,自己渐渐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正是刚开始几年在一线岗位上的历练,让她带领起公司团队来游刃有余。

2013年的春节对于曾珊来说刻骨铭心,一场悲喜交加的人生经历让她至今说起来都饱含热泪。大年初一,她在自己32岁这一年当了妈妈,初为人母的喜悦无以言表。元宵节,公司开了一天的董事会,决定从纺织行业转型到婴童用品生产行业。“我当时还在坐月子,但由于公司形势严峻,我只休息了14天就投入企业的转型工作当中。”回忆起企业转型期的艰辛,曾珊的眼眶红润了。

“壮士断腕,为时未晚”。曾珊说,如果当时公司不痛下决心转型,再拖上一年,也许连厂房和地皮都将损失殆尽,更保不住重新起航的现金流。“那时候父亲已经61岁,他在纺织行业做了三十多年,解散跟随他多年的三百多号员工。这期间,父亲的悲伤和煎熬,我感同身受。”在曾珊的打理下,公司业绩蒸蒸日上,从一家其貌不扬的小企业,以每年30%的增长率上扬,逐步在国内婴童用品行业站稳了脚跟。“父亲现在65岁了,身体硬朗得很,公司管理运营这块他都不管了,没事就带上一点邵阳土特产,开车到云南、广西等地拜访客户,游玩访友之余跑跑销售。”谈到父亲如今轻松惬意的生活状态时,曾珊笑了。

企业要用一生去经营

“我做企业追求的是细水长流,并不是现在流行的短平快。”曾珊感言,一家企业要经营好,不是几年的事情,而是要用一生去完善。目前,公司还只是破土而出的萌芽状态,但她坚信只要精心灌溉就一定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在与曾珊的探讨过程中,她给记者传递了这样一个理念:要做一个有实干精神的企业家。“现在,我们邵阳的交通条件日益改善,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振兴实体经济的优惠措施。我们作为本土企业,更应该以实干精神,做产业兴邵的排头兵。”曾珊感言,作为一家从传统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企业,她经历了企业转型之初的阵痛,尝尽了经营一家实体经济企业的不易和艰辛。现在家乡迎来了蓬勃发展的窗口期,她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将以实干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助推邵阳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