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周刊·家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民建会员举行书画作品展
回家游邵阳 幸福看得见
曾珊:创业就应该迎风破浪
从源头消除隐患
新邵城乡流行“绿色建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城乡流行“绿色建筑”

杨敏华 岳赟 罗亮红
 

本报讯 像组装汽车一样,用预先生产好的“零部件”进行拼装,完成造楼建房,这种神奇的“绿色建筑”,正在新邵城乡流行。10月2日,由湖南平一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为酿溪镇芭蕉社区一组汪金泉先生承建的这种装配式楼房封顶。

汪先生这栋住宅总建筑面积288平方米、总造价27万元、建筑耗时仅31天,比较传统砖混建筑模式,工期缩短50%左右,成本节约20%—30%,具有保温隔热、通风防潮等优势,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建筑”。

目前,该公司除了在省城长沙发展外,在新邵县城乡已成功签约40多栋,开工建设十余栋。“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大大减少污染,节约资源,提高速度。这是新建筑技术带来的优势,带来城乡住房建设领域的新天地。我们要让这种绿色建筑在新邵城乡遍地开花,造福百姓。”湖南平一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碧红信心满满地说。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