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抱着宝宝忙公益的夏丽淋遇到坎了
白窑山村农家书屋受赞
“两节”抓获两逃犯
绥宁:长假期间稳定祥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节”抓获两逃犯

宋三刚 王中辉
 

本报讯 10月9日,邵阳县公安局通报该县国庆中秋假期社会治安状况和安保维稳情况。“两节”期间,该县不仅无重大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还远赴新疆和贵州,成功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2015年以来,白仓镇千秋村吴某三、吴某平、吴某成等人纠集,多次以强行阻工、殴打、威胁施工人员安全的方式,对承包农田改造项目的某建筑公司负责人陈某实施敲诈勒索。今年9月,吴某三被公安机关抓获,吴某华等人被网上追逃。9月28日晚,民警得知吴某华藏身在新疆阜康。

案情就是命令。白仓派出所副所长吴鹏志带领民警简单收拾行囊,通过电话与父母妻儿寒暄几句后,便远赴4000余公里外的阜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吴某华抓获。10月3日,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返邵。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华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5年5月份,受害人王某到邵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报案称,夏某利用伪造的印章签订虚假购房合同,用于债务抵押。接警后,民警马上调查走访。民警发现,夏某伪造了某单位印章,虚构国家工作人员身份,为他人提供贷款担保。为尽快侦破案件,治安大队民警马上将夏某列为网上逃犯,并开展追捕工作。案发后,夏某像人间蒸发一样,民警多次追捕未果。今年9月底,民警得知夏某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一带出现。办案单位马上安排民警远赴贵州追逃。10月6日,民警在观山湖区金岭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夏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0月7日,犯罪嫌疑人夏某被押解回邵阳县并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介绍,两节期间,邵阳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狂飙行动”和“追逃行动”等,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各类案件,做到了在最短时间内查明案情,在最短时间内抓获犯罪嫌疑人。10月1日至8日,该县公安局共接各类报警2376起,其中群众求助1297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查处超速行驶374起、饮酒驾驶4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