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抱着宝宝忙公益的夏丽淋遇到坎了
白窑山村农家书屋受赞
“两节”抓获两逃犯
绥宁:长假期间稳定祥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抱着宝宝忙公益的夏丽淋遇到坎了
爱心人士纷纷伸援手,“不能让心怀大爱的人缺少关爱”
刘剑 阳琼
夏丽淋正在指导受助者填写资料。 资料图
夏丽淋带着宝宝探访贫困学子。 资料图
 

10月7日,隆回县桃洪镇紫阳村17组的热心公益的女士夏丽淋带着爱心人士的浓浓爱意奔赴长沙湘雅医院,准备接受手术。到当日19时仅三天时间,100名网友通过网络“打赏”2835元,200名网友捐款47859元。

夏丽淋出生于1984年,与方友军生育了两女一儿。夫妻俩一直在四处务工挣钱,做的都是苦活累活,收入非常不稳定。2013年8月,为了更好地培育儿女,加之丈夫方友军患有肝硬化,夏丽淋夫妇回到老家。虽然家境贫困,但一家人觉得也很幸福快乐。一次偶然机会,她成为大邵公益的一名爱心人士。两年多来,夏丽淋积极投身各种爱心公益活动,特别是对贫困学生的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她给了贫困学生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关爱。她抱着未满一岁的孩子参加公益活动的身影,不知感动了多少人。她更是用自己的爱心感染了身边的人,和她相熟的闺蜜、朋友、同学、邻居、亲人纷纷加入爱心公益队伍。

“方娜,隆回九中初二14班学生。因为对苦难的深刻理解,她成为青少年志愿者,募捐、宣传、义卖,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公益助学,身上具有的人性光辉成为一束照亮人心的光源。”这是隆回县2017年十佳美德少年宣传栏对方娜的介绍。14岁小女孩方娜,正是夏丽淋的大女儿。受母亲熏陶,耳濡目染,方娜成为大邵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优秀小天使。

今年9月25日,夏丽淋在与邻居拉家常,聊到了脖子粗的问题,邻居要她赶紧去医院做检查。她到隆回中医院做了彩超,检验结果是甲状腺右侧叶内实性肿块。之后,她赶往长沙湘雅医院检查,9月30日被确诊为乳头癌。当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夏丽淋身边的所有人都因“癌”伤心沉默时,她反倒安慰大家“不就是一癌么?现在我家有两个了,我能挺得住,我很乐观的,你们别担心。”隆回大邵公益会长毛琳玲说,那天在湘雅和夏丽淋同时有16份穿刺送检,6份恶性肿瘤,其中4人立马哭了,1人伤心低落,只有她一笑了之,她觉得生死有命,哭着活是一天,笑着活也是一天。最让人感动的是,她当晚连夜乘车赶回家,第二天竟然一脸阳光地出现在大邵公益的义卖活动现场。

“夏丽淋会员来自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经济上十分困难,她的老公患病多年,9月26日刚确诊已转为肝癌,医生说也许就只能活一年了。”大邵公益会员罗辉说:“她有3个儿女,现在夫妻同时患癌,她的家庭今后将变得非常艰难。”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大邵公益会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得知夏丽淋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金额不等的爱心款从隆回、城步、洞口、新宁、邵阳等地通过各种途径汇集而来。截至7日19时,筹款50694元。“希望大邵公益的所有会员齐心协力,用最有效的方式筹到更多的钱来帮助夏丽淋。”毛琳玲说,“大邵公益本身就是一个公益组织,我们更不能让夏丽淋这样心怀大爱的人缺少关爱,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帮夏丽淋。”

“我们家人会坚持下去,只要还能活着,我就不会忘记大邵公益,会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夏丽淋坚定地表示。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