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命通道”的救援
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 试点方案获批
河南千方百计吸引人才
九寨沟地震致20人遇难431人受伤
辽宁口岸截获92只活体毒蜘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口岸截获92只活体毒蜘蛛

 

新华社沈阳8月10日电(记者白涌泉)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日对外通报称,沈阳检验检疫局邮检工作人员近日在一箱来自波兰的包裹中截获活体毒蜘蛛,每只蜘蛛被放在一个小离心管中,身长1cm左右,共92只。

经初步鉴定,此次所截获的蜘蛛均为捕鸟蛛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规定,活体动物属于禁止进境物,工作人员依法对其作截留检疫处理。

捕鸟蛛最早在南美洲苏里南被发现并命名,属于较原始的蜘蛛,其全身密生细毛,主要分布于南美洲、北美洲及亚非大陆。其攻击性强,腹部螯毛可导致皮肤过敏,其毒液足以对付大型昆虫、小型脊椎动物甚至蛇类。

近年来,随着国内宠物市场的需求增长,宠物爱好者常常将外来稀有物种作为宠物饲养,一些宠物爱好者和经营者屡屡通过邮寄方式非法进境稀有物种。经此途径入境的活体外来物种,未办理任何检疫审批手续,其来源、品种及卫生状况不明,检疫风险难以评估,给国内的生态、农业等领域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