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热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伙掉入“温柔陷阱” 女网友竟是男儿身
市苗木花卉科学研究所购置一批铝合金材质的立体式花箱提升桥面绿化整体形象
老人酣睡街头 夜巡保安助其回家
危险!面包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
忍着病痛狂追数百米追回手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伙掉入“温柔陷阱” 女网友竟是男儿身
民警提醒:勿轻信网友,警惕网络诈骗
伍洁 朱卫华
 

本报讯 谈恋爱掉入“温柔陷阱”,女网友原来是男儿身。8月5日,大祥公安分局学院路派出所辗转多地成功抓获一名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谢某,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

今年6月7日,学院路派出所接到报警:邵阳学院学生罗某称在微信上被人骗了9000多元钱。民警调查后了解到,4月20日,罗某在宿舍闲来无聊,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名清纯美女为好友。美女自称名叫罗雅琳,是邵阳本地人,就读于邵阳学院会计系,是大二学生。因为两人同属一个学校,年龄又相仿,当天交谈下来,罗某对对方产生了好感。一天,“罗雅琳”在微信上频频联系罗某,似乎很着急,说系里要交学习资料费用,而自己刚好身上没有钱,要求罗某转200元钱给她,罗某没有多想,将钱转给了对方。之后“罗雅琳”陆续以借生活费、学费为由要求罗某转钱共计9000余元,6月,罗某认为两人关系发展成熟,提出见面要求,“罗雅琳”百般推诿,却继续提出要红包,罗某起了疑心坚持要求见面,随后“罗雅琳”不再回微信,罗某这才发现受了骗,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学院路派出所所长张邵荣和分管刑侦工作的副所长陈金对受害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姓名身份进行查找,却发现查无此人。张邵荣决定从犯罪嫌疑人微信号入手,打开突破口。随后两人多次前往深圳腾讯公司调查取证,在侦破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在娄底冷水江市取过款,两人又马不停蹄赶至娄底冷水江市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视频发现,取款的是一名单瘦的年轻男子,经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调查,民警锁定取款男子身份,经过两天的蹲守,终于在8月5日深夜将取款男子谢某抓获。

经审讯,谢某(男,19岁)供述其就是“罗雅琳”,系娄底冷水江市人,幼年时母亲因家贫出走,父亲在外务工,谢某从小便由奶奶带大,读完高中后闲散在家,无正常的经济来源,萌生了网络诈骗的想法。谢某从网上搜索了一张长发大眼清纯美女的图片作为微信头像,把网络地址设置在邵阳学院,并盗用该美女的微信朋友圈图片,经常在朋友圈不定期发布生活及自拍美照。4月,受害人罗某添加了谢某后,谢某随后对其实施诈骗。在与罗某“谈恋爱”的同时,谢某还与另外4名男子在微信上以约会见面的名义索要红包,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目前,谢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大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