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石寒:坚持自己热爱的东西最重要
我市清理“糊涂农村低保”25万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清理“糊涂农村低保”25万人

伍洁 尹振宇
 

本报讯 8月9日,市民政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清理前我市农村低保保障对象为27.143万户35.991万人,清理后农村低保保障对象为5.13万户10.86万人,共清理出各类不符合要求的农村低保对象25万人。

经过近三个月的摸底清查,我市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已基本完成。此次清理工作重点是清理未按照农村低保标准确定农村低保对象的问题(人均年收入3026元以上);清理有劳动能力只是暂时生活困难而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的问题;清理“违规保”、“关系保”,未经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整体纳入农村低保的问题。对于这类群体首先要无条件全部退出低保,符合低保条件的按照规定程序重新申请,经审核审批后纳入低保。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12个县市区均按不低于3026元每年的低保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252元)通过“一卡通”向兜底保障对象足额发放了保障金。低保对象的保障金额已按时发放到位,并逐步将补差水平提高补足到去年的10%以上。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