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新闻·环球
3上一版
 
波多黎各申请破产保护
欧洲今夏仍存在恐袭风险
中国大熊猫将旅居丹麦
美国众议院通过1.1万亿美元预算案
叙利亚政府支持在叙设立“冲突降级区”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多黎各申请破产保护

 

据新华社电(记者 高攀)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3日表示,为确保必要的公共服务支出,他已请求联邦监督委员会根据美国参议院去年通过的一项法案,对波多黎各债务进行重组并提供破产保护。

波多黎各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波多黎各政府与债权人未能在债务谈判方面取得足够进展,根据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一项法案,可通过一个特别法院来对波多黎各的公共债务进行重组。罗塞略表示,波多黎各政府仍致力于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但也必须保障波多黎各民众的利益。

美国国会去年6月通过一项波多黎各债务重组法案,授权成立一个联邦监督委员会,来监督波多黎各的财务规划和债务重组情况。该法案还允许美国法院对波多黎各启动与美国市政破产保护类似的债务重组程序。在这之前,作为美国属地的波多黎各不能依据美国破产法第九章条例申请破产保护。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多黎各启动债务重组程序后将迫使债权人大幅减记债务,同时也可能会要求波多黎各政府削减养老金和员工福利、卫生和教育支出。这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市政债务重组。此前,负债180多亿美元的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曾于2013年申请破产保护和债务重组。

由于美国政府原先对波多黎各提供的一些税收优惠政策到期终止,再加上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波多黎各经济持续多年衰退,失业率和贫困率高企。当地政府常年靠大举发行市政债券来弥补财政缺口和提振经济,最后造成债务负担大幅攀升,目前高达700亿美元以上。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