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年“花式”就业创业渐成热门
里约军警大规模扫黑
海南口岸检出有害生物黑刺粉虱
拉萨加入共享行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口岸检出有害生物黑刺粉虱

 

据新华社电(代超 李强)记者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海口机场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检测出有害生物黑刺粉虱,这是海南口岸首次检出该种有害生物。

据悉,海口机场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近日在一位由新加坡入境的旅客携带的咖喱叶上发现有明显害虫为害症状,经鉴定,确认为有害生物黑刺粉虱,该局已按规定对其进行销毁处理。

据介绍,黑刺粉虱如虫一般寄生在茶树叶背刺吸汁液,可诱发烟煤病,严重时,会造成茶叶减产。同时,还会危害油茶、梨、葡萄等多种植物。黑刺粉虱日常在树冠内幼嫩叶上活动,具有趋光性,可借风力传播远方,也可随包装和运输工具传播。

据了解,为有效防止有害生物入侵,海南检验检疫机构针对多次发现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的航班进行重点监测,加大抽查比例,督促航空公司加强对旅客携带物相关规定的宣传教育;还加强有害生物监测和防治,促进检验检疫、农业、林业等部门加强监测合作,共同研究科学防治方法,指导种植基地开展防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