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年“花式”就业创业渐成热门
里约军警大规模扫黑
海南口岸检出有害生物黑刺粉虱
拉萨加入共享行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里约军警大规模扫黑
没收武器逮捕45人
 

据新华社电 巴西军警2日在里约热内卢北部发起扫黑行动,逮捕数十名黑帮成员并没收多件武器。数辆公共汽车遭黑帮纵火焚毁。

美联社报道,扫黑行动始于当天上午,警方和帮派进行几轮交火。里约热内卢州安全部长罗伯托·萨说,军警发起攻击意在阻止一个贩毒团伙入侵另一个团伙的地盘。“我们不是去占领(这一区域),而是要保持一种强势的存在”。

警方表示,截至当天下午,共45名男性被捕,数十件武器被没收,其中包括自动步枪和手榴弹。3名警察和两名黑帮成员受伤。

作为报复,黑帮成员将沿途多辆公交车和两辆商用卡车付之一炬,浓烟导致交通一度陷入混乱。

有研究表明,尽管警方推出和解政策以抑制贫民窟暴力事件,巴西举办奥运会的那一年,即2016年,是几十年来里约暴力最严重的一年。路透社认为,自2016年以来,里约暴力事件增多。负债累累的里约州政府财力难以支撑在平民窟部署足够警察维持治安。

里约有上百个贫民窟,荷枪实弹的贩毒团伙在诸多贫民窟内从事不法交易。帮派间时常因为争夺地盘火并,军警扫黑行动中枪战时有发生。

里约州政府犯罪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杀人案同比增幅分别达17%和24%。上周,针对养老金改革的抗议导致里约发生纵火烧车事件;几名警察在最大的贫民窟之一阿莱芒同犯罪分子交火时丧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