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神滩晚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心生活的闲情
远去的古井
清凉鱼腥草
朋友
做最好的自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7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最好的自己

魏雨萱
 

每个人都该向往更高更远的山峰和更宽阔的彼岸。在人生之路上,不断地超越自我是人的本性与潜意识的追求,我所期望的,是一个更好的我。

超越自我是目标,而选取更优秀的人做参照则是达成目标的有效途径。孟子曾说:“求则得之,舍则失之。”你想要有所收获,你就得有目标与追求。连目标都没有的人注定安于现状,自我感觉良好而一生碌碌无为。有了更高的目标与追求,才有努力的理由与向前迈进的动力。敢想才敢做,有行动才有自身的升华。

当然,参照不宜选得过于优秀,但切忌朝后看。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燕雀翅膀短小,用尽全力也不可能在蓝天翱翔,它若心比天高,定下鸿鹄之志,最终也是枉然,反而失去自己的快乐。但若麻雀沾沾自喜,觉得与公鸡比飞得高。与鹌鹑比飞得高……则依旧会不思进取,无所作为。当今社会已进入信息时代,经济发展加快,科技日新月异,如果不思进取,安于现状,自己就会被社会、被潮流淘汰。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不要自我设限和画地为牢。我们在突破自我的时候可能会受挫,可能会失落,但是要知道当你感觉辛苦的时候,那是因为你在爬上坡路,你正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